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3月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调研学校食堂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4 11:37 来源:纪检监察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了解中小学和高校食堂管理情况,3月10日—11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军带领调研组一行,赴常州中小学和高职院校实地查看学生食堂运行状况,考察了解学生食堂公益性建设、规范化管理和“阳光食堂”平台运行使用等情况,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学生食堂管理体系。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常州市武进区卢家巷实验学校、常州市丽华中学和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走进学校食堂,围绕食堂管理、食材采购、伙食费监管、价格控制、食品安全以及信息技术应用等,认真听取基层反映的实际情况、经验做法、问题困难以及加强和改进食堂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召开座谈会,对“阳光食堂”平台在部分高校试点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刘军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食堂管理工作提出意见。他强调,学生食堂事关千万学生福祉,事关教育事业发展稳定,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管理层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食堂公益性建设和规范管理,积极创建推行信息化管理平台,构建完善大宗食材采购、经费使用管理等内控机制,切实强化监管责任、管控廉政风险,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省纪委监委十二室和省教育厅相关职能部门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