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3月
省教育厅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0 18:3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7日,省教育厅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到会指导。会议由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持,厅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点评。

潘漫对办公室党支部在过去一年里完成的工作、收获的进步、取得的成绩给予表扬,对支部召开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办公室党支部要牢牢把握“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持续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高标准做好“三服务”工作,为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要加强理论武装,为高标准建设发展提供政治保证;二要加强能力建设,特别是要不断锤炼“政治能力、应急能力、研发能力、落实能力、数据能力”等五种能力,为高标准做好“三服务”提供能力支撑;三要加强作风建设,为高标准争当模范机关打下过硬基础。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2021年度办公室党支部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办公室党支部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厅机关党委的精心指导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做好“三服务”为主线,努力打造班子作用发挥好、基本制度落实好、党员队伍建设好、服务中心工作好、廉洁自律形象好的“五好”党支部。报告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与不足,从三个方面对标对表找差距,并深刻进行了原因剖析,找准了问题根源,制定了整改措施。

会上,全体党员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开诚布公找问题、提建议、研对策。大家普遍感到,党员之间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助于“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有利于聚人气、涨士气,形成了更加浓厚的支部氛围。同时,还组织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5名党员被评定为优秀等次。

厅机关党委负责人点评会议召开情况时指出,会议准备充分、导向鲜明,开得质量高、效果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有力度,讲团结树新风,民主评议党员达到了预期成效。

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2022年,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的使命更加光荣,任务更加艰巨,办公室高标准做好“三服务”的目标也更加明确,全体党员要始终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