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3月
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人才队伍建设暨
江苏特聘教授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3-01 17:45 来源:教师工作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8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人才队伍建设暨江苏特聘教授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省高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副主任洪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委人才办副主任潘漫主持会议,省人社厅副厅长、省委人才办副主任朱从明,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朱忠迎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高校是高素质人才的集聚地,又肩负着培养高水平人才的重要任务。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都将高校人才队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明确了新时代高校人才队伍建设的目标、方向和重点,为下步做好江苏高校人才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路径遵循。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高校人才工作的重要任务。

会议强调,江苏高等教育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与拥有一支甘于奉献、乐于育人、勤于科研、勇于创新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密不可分。“十四五”时期,江苏人才工作的外部环境、支撑条件、面临形势将发生深刻变化。高校作为人才的“蓄水池”,必须准确把握当前人才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更加坚定“人才强校”战略,面对挑战勇于危中寻机,面对机遇善于抢占先机,努力在人才建设中抢占高地、勇当尖兵。

会议要求,各高校要以更强烈担当、更务实举措、更过硬作风,对标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的要求,对表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的需求,更大力度实施江苏特聘教授计划,更多资源倾注优秀人才自主培养,更实举措破解人才评价改革难题,更高标准优化人才生活服务保障,努力把人才集聚到“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篇章中来,在加快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奋力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的奋进征程中扛起“教育担当”,作出“教育贡献”。

东南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特聘教授代表,南京大学、南京工业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徐州医科大学、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等6所高校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全省高校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职能处室、学院主要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葛道凯出席并讲话

颁发特聘教授代表证书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