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3月
曹玉梅出席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院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1 16:56 来源: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8日,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院务工作会议,认真总结2021年工作成效,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2022年度重点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玉梅对江苏联院2021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过去一年,联院系统广大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优化结构、强化内涵、健全制度、补齐短板、增强适应性等重点任务,聚焦政治引领,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立德树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聚焦内涵发展,充分激发五年制高职发展活力;聚焦责任落实,更加明确发展方向,五年制高职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绩。

曹玉梅强调,2021年,第一次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召开,对加快构建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技能型社会、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联院系统要准确把握形势,深刻领会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精准研判五年制高职改革发展态势,特别要在提升五年制高职办学整体水平能力、一体化人才培养、完善体制机制、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以及标准建设上下功夫。

曹玉梅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关键之年,联院系统要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为主线,稳中求进、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五年制高职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建立工作协同联动机制。要巩固防控战果、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树立强烈的责任感、更加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省教育厅有关职能部门、各市教育局、各级职教教科研部门要积极支持联院及各办学单位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各就其位、各司其职,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对五年制高职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认真思考本地本校对五年制高职各方面工作的安排;要加快建立工作会商机制,切实解决制约五年制高职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和堵点问题,推动五年制高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江苏联院党委书记、院长分别作全面从严治党报告、年度工作报告。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盐城机电分院、徐州经贸分院、南京卫生分院等分别作交流发言。厅职教处处长,各设区市教育局分管职业教育负责人、职教处处长、职教教研室主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办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