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头条新闻
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1年度高校党委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6 16:58 来源:组织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5日,党组织关系隶属省委教育工委的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现场述职高校进行一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明确要求。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徐子敏,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刘军出席会议。

葛道凯指出,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中央、省委的制度化要求,是履行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现实需要。各高校党委书记对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高校党委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严格落实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

葛道凯强调,基层党组织建设就是“国之大者”,一定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实际行动带动班子成员和下级的书记从严管党治党。高校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强阵地,要着力构建高质量基层党建工作体系,切实把高校建设成为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培根铸魂,不断夯实组织体系基础,着力打造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要聚焦服务中心、立足问题、维护安全稳定抓党建,以高水平党建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力。

葛道凯要求,抓好基层党建,关键在于从严抓好落实。各高校党委书记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高标准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积极营造人心齐、风气正、干劲足、事业兴的良好氛围,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江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设分会场。南京大学等14所高校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高校提交了书面述职材料。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等单位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党组织关系隶属省委教育工委的在宁高校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葛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