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2月
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预算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2-25 14:19 来源:财资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4日,省教育厅召开厅机关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2022年预算管理工作推进会。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葛道凯出席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潘漫主持会议。

葛道凯强调,要高度重视财务管理工作,严格执行以《预算法》为核心的财经法律法规与规章制度,提高依法理财、按章办事的能力,提升经费在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保障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巡视、巡察、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和时间表,坚决整改到位,围绕历史遗留问题,抓紧按规定要求和程序处理。要着力加强内控制度建设,明确各项业务控制环节与相关责任,真正做到决策、执行和监督相互分离,确保财政资金和财务人员“两个安全”。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让财经纪律和组织纪律、政治纪律一样成为不能碰、不敢碰的“高压线”,确保支出的每一分钱都有理有据、合法合规。要压实财务监督管理责任,切实履行好自己肩上的责任,从源头上防范财务管理风险。

潘漫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预算编制工作,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二要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工作,严格执行省有关专项资金管理最新要求,做好预算下达和预算执行督查;三要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围绕“十四五”规划和“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发展目标,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科学精准设定绩效目标,认真做好绩效自评价工作,强化监督与信息公开,让投入更精准更有效。

会后,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布置了2022年厅机关预算管理要求,解读了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最新政策要求。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内勤人员,厅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财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葛道凯出席并讲话

潘漫主持会议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