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2月
葛道凯新春走访慰问留校学生
发布日期:2022-02-02 09:56 来源:办公室 体卫艺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日,农历正月初一,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前往江苏省江浦高级中学和南京艺术学院走访调研,向留校过年的学生和教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在省江浦高级中学,有600多名新疆高中班学生留校过年。葛道凯走进学生宿舍、食堂,详细了解学生春节留校情况和留校学生保障工作,并与高一学生代表交流在宁学习生活的感受。“寒假期间,大家温习功课的同时也要多多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体美活动,做好健康管理。”葛道凯叮嘱同学们,在校要合理安排假期生活,为即将到来的新学期蓄力。走进南京艺术学院,葛道凯参与了师生迎新春书画活动和中外学生新春联欢,并观看南京艺术学院和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共同献礼今年冬奥会的视频作品《幸福花开·悦享冬奥》,为留校师生送上美好的新春祝愿。随后,他还走进学校监控室、保卫室、值班室等了解寒假期间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后勤服务保障和校园安全保障等工作,向坚守岗位的教职工表达了感谢和敬意。

在江苏省江浦高级中学学生宿舍,葛道凯和留校学生交流。

“同学们昨天一起吃饺子、看春晚了吗,最喜欢哪个节目?”“这几天有没有给家里打个电话,问候一声?”“宿舍没有暖气,大家住得还习惯吗?”“平时学习、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在宿舍、食堂、学生活动中心,葛道凯走进学生中间,和大家拉起家常。他叮嘱说,年是团圆和吉祥的节日,今年,同学们在学校一起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要互相照顾,过个开心热闹的幸福年,同时也要和家人保持联系,让远方的亲人放心。学校要为留校学生做好保障服务,让学生感受到“在校如在家”的温暖,度过年味儿满满的新春假期。

在南京艺术学院,葛道凯参与师生迎新春书画活动,送上新春祝福。

“我的家在新疆阿克苏,去年刚刚到南京上学,虽然没能回家乡过寒假,但和同学们一起装点宿舍、跳民族舞、包饺子,就好像有了家人的陪伴。”“我是乌克兰人,这个春节,我和其他留学生同学在学校学着写福字、贴春联,体验了喜气洋洋的中国年。”“学校早早给我们送来‘春节礼包’,还安排了很多有趣的校内活动,这个年过得一点儿也不无聊!”同学们纷纷打开“话匣子”,和葛道凯分享今年留校过年的一个个温暖瞬间。

“希望大家新的一年学习、生活样样都好!”在校园中,葛道凯一边和留校学生互动交流,一边送上期待满满的新春祝愿。他告诉同学们,现在的学习是为了将来自己和家庭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也是为了服务自己的祖国,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要勤学努力,多练本领,向未来交上无悔“答卷”。在南京艺术学院,他还特别叮嘱几位留学生,在完成课业的基础上,也要加强与其他同学的交流,在学习交流的过程中增进各国青年间的珍贵友谊。

记者:阿妮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