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2-02-18 08:40 来源: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典型案例和特色做法,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

聚焦示范课堂,提高育人成效。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整合教学资源、充分挖掘思政元素,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作为课堂教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实践课程思政建设、勇于探索课堂教学创新,切实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改进教学方式,较好地体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学生品格养成的有机统一,提高课堂育人成效。

加强教学建设,创新教学方法。结合不同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加强课堂教学建设,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将课程思政落实到课程目标设计、课程标准修订、教学设计方案优化、学业评价标准修订、教材编审选用、教案课件制作等各方面,贯穿于课程授课、教学研讨、实习实训、作业论文等各环节,进行法治教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

创新课堂模式,培育教学名师。教师积极主动参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建设或教学改革课题,重视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突出教学能力,投身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找准育人角度,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在课堂教学中的文化传承和育人作用,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的水平,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在课程思政教学中的应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深入思考。

强化质量意识,打造教学团队。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积极推动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与教学经验交流,推进开发教学资源,规范教学管理,加强课程思政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推进老中青相结合,发扬传帮带作用,注重培养可持续发展和敢于担当的课程思政教学队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