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2月
省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
召开员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2-02-14 10:50 来源:省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1日,2022年省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员工大会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文明部门、文明员工、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回顾总结了2021年主要工作,部署研判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和推进思路。

顾月华对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从坚持推进全省教育现代化建设需实现的“五个转变”、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新目标新任务等方面对中心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她指出,要在认真学习各项政策法规、文件、标准等的基础上,勇于攻坚创新,敢于突破现行条框,抓紧从制度层面系统谋划、研制我省教育装备新标准,为全国贡献“江苏方案”。同时,要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大势,遵循教育发展规律,找准发展方向,明确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教育装备领域的重点攻坚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中心全面落实厅党组工作要求,紧密围绕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提优创新,较好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2022年,要清醒、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教育装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聚焦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基础教育,将先进的教育思想、办学理念、科学技术融入装备和教育教学工作中,切实为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提供有效支撑和服务。

会议明确,在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中心将探索构建“贯彻一个核心文件,构建两大体系,强化三支队伍,实施四项工程,开展五项特色活动”的教育装备工作格局。一是深入宣传贯彻《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的实施意见》文件;二是完善新时期教育装备标准体系,并基于教育新基建构建现代化实验教学管理服务体系;三是强化实验室管理员、图书馆管理员和教育装备部门管理人员队伍;四是实施中小学实验教学合格行动计划、中小学实验教学示范“十千万”工程、实验教学条件保障工程和实施教师实验教学能力提升工程;五是组织开展中小学促进实验实践教学系列活动、首届全省中小学生实验操作大赛等多项活动。此外,2022年中心还将关注教育装备创新协同发展。

会上,中心办公室、发展规划科、装备管理科等部门负责人签订2022年度目标责任书,文明部门、文明员工代表做交流发言。

顾月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