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2月
葛道凯率队到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2-11 18:17 来源:省教育科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0日,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副厅长顾月华率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到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专题调研。

葛道凯向省教科院全体干部职工拜年,听取了省教科院各研究所(室)部门负责人近年来所取得的最突出、最有影响的研究成果与工作成效以及下一步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目标、思路和意见建议。

葛道凯肯定了省教科院为江苏教育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对省教科院今后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入细致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明确教育科研的方向,夯实教育科学研究的基础。二要关注教育现实问题和教育理论研究,既要扎根一线,关注校长、教师、学生和家长关心的真实问题,又要挖掘教育发展的规律性、本质性的内容,揭示蕴藏在教育现象背后的经济社会发展价值和教育规律本质。三要汇聚杰出人才,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要汇聚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教育理论、教育实践方面具有独到见解、突破性思考的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标准,吸纳热爱教育事业、热爱人民群众、甘心为江苏教育默默奉献的人才。四要影响教育发展,要从教育发展中汲取智慧,也要用智慧影响教育发展,必须始终保证教育研究成果是正确的、科学的、符合教育规律、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五要从严要求,省教科院要从严管理干部职工,全体干部职工要对自己有更高要求。

省教科院负责人表示,省教科院全体同志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进一步把握发展方向、聚焦重大问题、明确研究重点,提升服务贡献水平,积极筹备召开全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会议,全力推进全省教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于江苏教育改革发展大局。

调研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