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2月
省教育厅召开部分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2-09 17:42 来源:财资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主要领导关于“加快推进,确保年底前完成改革任务”的批示精神,确保改革顺利收官,12月8日,省教育厅召开部分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副厅长潘漫出席并讲话。

潘漫指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推进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当前,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以非常之能、用非常之举、尽非常之力,勇挑重担、坚定信心,攻坚突破,全力推进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潘漫强调,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根据省政府改革工作方案,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是改革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在重点事项、关键环节上,要及时沟通、推动。学校改革工作专班要充实力量,挂图作战,倒排时间表,逐个细化分解,逐项分析研究,责任到人、任务到岗,坚决落实“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确保年底前完成改革任务。

潘漫要求,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确保改革顺利收官。要坚守改革初心,对标对表改革方案,确保改革方向不偏,目标不移。高校及所属企业要严格遵守企业国有资产法律法规,严肃财经纪律,严格落实“四个不得”的要求。

会上,参会的27所高校分别汇报了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省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相关政策指导。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宁外参会高校分别设立分会场。

潘漫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