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徐州工程学院打好新入职教师培养“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2-12-05 14:40 来源:徐州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徐州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新进教师教学发展,常态化、制度化和专业化开展岗前校本培训,服务教师职业发展需求,助力新教师站上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

讲授岗前培训第一课,引领教师坚定职业信念。每年教师节前夕,学校党委书记都为新进教师讲授岗前培训第一课,就如何更好回答“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与新教师们进行深入交流,引导新教师要突出个人优势、把握发展机会、走通发展路径。

更新完善培训主题,助力教师筑牢职业之基。学校组织安排校史校情、师德师风、基础素养、技能技巧、团队交流、学院实训和教学展示等七个模块分阶段强化主题培训。同时邀请校外教学名师开设专家讲堂,引导教师学习借鉴先进的教学理念,掌握扎实的教育教学理论,练就专业化教学基本功。

常态化开展教学经验分享和教学观摩,引领教师创新发展。学校组织在国家级和省级教学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教师加入校本培训师团队,常态化开展微课比赛、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教学创新大赛等教学经验分享,帮助新进教师了解通过比赛提升教学技能的路径与实战经验,助力教师职业发展规划,引领教师创新发展。

多形式开展素质拓展培训,融入学校精神。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多形式开展新教师素质拓展训练,通过“团队组建”“风采展示”等活动,增进新教师互相了解,促进沟通协作,搭建跨学科教学科研团队,融入学校精神,培育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责任担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