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2月
省教育厅开展监督与审计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2-12-21 17:04 来源:监督与审计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7日至19日,省教育厅在南京举办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监督与审计业务培训班。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党委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汪国培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培训班作首场专题报告,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作辅导报告,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国家审计署原副审计长孙宝厚以视频连线方式作专题报告。各设区市教育局监督与审计机构、各高等院校内部审计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汪国培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教育强省建设的新形势下,举办全省教育系统监督与审计业务培训班具有重要意义。他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进教育系统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教育系统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肯定成绩,不断增强做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内部审计工作的责任”“准确分析问题,清醒认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勇于担当作为,着力提升新时代教育系统监督工作质效”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监督与审计工作者如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清醒认清形势,勇于担当作为,推动教育领域监督审计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深刻,正视问题,要求明确,对各地各高校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担当、提升履职水平、提高监督与审计工作质效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深化纪检监察与审计监督合力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指出要做到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升治理效能,着力推动纪检监察与审计监督有机贯通。报告内涵丰富,直面问题,论述精辟,深入浅出,既有理性的深刻感悟,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

孙宝厚结合丰富工作实践和研究成果,就审计法制定、修改的背景意义和内容进行深入讲解,着重从七个方面对审计法修改主要内容作了阐述。报告系统全面、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对学习领会《审计法》,做好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省审计厅、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南京审计大学专家到培训班授课,帮助参训学员进一步明确了高校内部审计的方向,为审计理论与实务研究提供了许多启示。

大会交流与分组研讨环节,有关设区市教育局和高校代表介绍了本单位在监督与审计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交流了学习领导专家报告的心得体会和落实打算,就高校内部审计项目安排和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提出意见和建议。参训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精心设计,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形式多样,指导性强,通过培训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责任担当,强化了理论素养,凝聚了监督合力,更新了审计理念,明确了目标任务,必将激励大家为奋力推进教育强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汪国培出席并作专题报告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有关负责人作专题报告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