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2月
全省基础教育重点工作总结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19 17:49 来源:基础教育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5日—16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基础教育重点工作总结交流会,交流谋划基础教育重点工作推进,推动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省教育评估院负责人,各设区市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顾月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江苏基础教育改革的创新举措和工作成效,特别是在强化制度设计、专项治理和质量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她就下一步推进基础教育改革和重点工作落实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协调发展,扎实做好顶层设计。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基础教育发展的战略部署,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强化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发展,坚持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二是坚持以人为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进一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随迁子女等,切实加强政策供给,补齐发展短板。三是坚持质量标准,提升办学和管理绩效。要紧扣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关键点,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着力推进育人方式改革和课程教学改革。四是坚持规范管理,打造良好教育生态。要以作业管理为突破口,抓细抓实五项管理和招生考试管理,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省基础教育重点工作,交流了2023年工作计划,并研讨了近期重点工作。

顾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