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2月
我省举行全省教育装备管理部门
负责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2-19 11:31 来源:省教育装备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教育数字化战略为牵引,不断提升教育装备管理人员准确把握教育政策,服务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能力,12月15日,我省举行第八期全省教育装备管理部门负责人培训班。培训班以“教育数字化战略——教育装备发展的转型与治理”为主题。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顾月华强调,教育装备人要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她指出,今年8月,我省在常州举办首届中小学生实验操作大赛,2022年大赛涵盖小学科学、初中生物、高中化学等3个学科,全省近170万中小学生参加在线测评比赛,相关年级覆盖面达95%。大赛对提高中小学实验教学质量,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深远的影响,引领实验教学掀起了一波新的热潮,课程教学成效明显提升,在推动《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的实施意见》落地落实,对教育观念变革、教育生态优化起到了显著作用。

顾月华要求,各地各校在培训之后,要多向专家学习,积极开辟装备工作新领域、新赛道,要形成良好的机制,在建设学习型强国和学习型社会的背景下,进一步提升装备人的综合素养和能力,转观念、转技术、转方法,树立装备育人的新思维。顾月华强调,技术育人、装备育人大有作为。要通过条件装备、技术加持,提升补偿教学的成效,解决教育质量卡脖子问题。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聚焦Steam课程,提升条件装备技术支撑,把Steam课程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的必修课程。要结合各地实际、找准有优势有基础的突破口,通过课程育人,推动新一轮江苏教育现代化。

本次培训班以“主会场+视频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副主任以连线的方式为培训班开班仪式致辞。会议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及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等作专家报告,常州市、扬州市、南通市、连云港市分别作区域教育装备治理与特色经验分享。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有关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教育装备管理部门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分管教育装备工作校(园)长等约7000人线上参加培训。

顾月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