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2月
2022年度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评选综合评审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14 17:15 来源:省教育评估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3日,2022年度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综合评审会暨专家委员会在南京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袁靖宇出席并讲话。14个领域省研究生教指委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领域专家、厅研究生处和省教育评估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袁靖宇充分肯定了2022年度评选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与时俱进的评选标准引领了研究生教育教学变革,科学规范的工作流程保障了评选结果的公平公正,客观中肯的专家意见助力了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他强调,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对推动我省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和人才培养整体质量起到了较好的导向作用,已成为江苏研究生教育外部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要求,要充分发挥评选工作的杠杆效应,大力推动全省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一要进一步优化评选工作机制。强化评审专家库建设,真正做到让“全国最好的专家评江苏最优的论文”;加强论文分组科学性,杜绝“外行”评内行;兼顾学科之间的平衡,持续提升论文评选信度和效度。二要进一步深化评选工作研究。在评选导向上研究优秀论文如何引领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在评选方法上研究如何减少组间评分差异,在评选效能上研究论文评选如何检测全省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持续探索评选工作实施的更优路径。三要进一步放大评选工作效应。为研究生培养单位提供建设性意见建议,引领研究生论文质量整体提升,推动研究生教育更加聚焦服务需求。

会上,省教育评估院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度省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工作有关情况。全省共有41家培养单位通过校级初评,共推荐参评论文1957篇。经研究生教指委复评,推荐480篇优秀研究生论文提交综合专家组和专家委员会审议,最终产生400篇2022年度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其中,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00篇、优秀学术学位硕士论文150篇、优秀专业学位硕士论文150篇。2022年度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入选名单将在江苏教育网公示一周,确定无异议后,报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确认公布。

袁靖宇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