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学】中国矿业大学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行走的大思政课”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3 14:29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中国矿业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行走的大思政课”在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湿地和马庄振兴学堂开讲。

在潘安湖畔,师生共同回顾了几代矿大人面向国家需求、服务地方发展,致力于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生动实践,展望未来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前景,深刻感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伟力。

在贾汪区马庄振兴学堂,大家共同探寻潘安湖转变背后的理论和实践逻辑,以及一代代矿大人以科技助力潘安湖治理、推动徐州转型发展的奋斗历程。在思政专家课程讲授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学理问题,从本体论、认识论、实践论三个角度,系统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与生态文明之间内在的逻辑关系,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互动交流环节,学校邀请见证潘安湖转型的老中青三代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与人生感悟,勉励青年学生要扎实掌握专业知识、把握学科前沿动态、加强团队协作精神,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

学生们纷纷表示,这堂“行走的思政课”内容精彩鲜活,形式灵动新颖,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伟大成就和身边变化,感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光芒与实践力量,从而对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加透彻的理解。

中国矿业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和弘扬矿大精神,积极构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日常思政相协同的大思政格局,积极打造有力度、有广度、有深度的大思政课,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培养时代新人、强国先锋贡献矿大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