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媒体报道
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有关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新思想铸魂育人 为新发展积势蓄能
发布日期:2022-12-01 17:31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有关单位开展宣讲,全面深入解读大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

省委宣讲团成员、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19日在扬州市职业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智能制造技术示范中心并与师生互动交流。她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更好地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好地方”扬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扬州市职业大学把时代要求、城市发展需求深入融入到教学过程中培养人才,对于扬州‘三个名城’建设、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乡村振兴都大有裨益。”张宝娟提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来教育青年、凝聚青年、感召青年,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入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立足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扬州篇章,持续推进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为城市发展培养更多青年科技人才和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20日在扬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张新科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解读。他强调,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幻,风险挑战如何严峻,最根本的是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全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宣讲结束,张新科前往扬州新盛街道七里甸社区酷立方众创空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青年干部面对面交流。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干部作了重要论述,新时代90后青年干部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找准目标定位,加强专业学习,提高业务水平。

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跃21日在南京邮电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王跃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他从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联系”、深刻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内涵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系统全面的讲解。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进行统筹部署。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摇篮和科技创新的重镇,更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宣讲结束后,王跃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与高校思政课有机融合,偏理工科类大学生群体中如何有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三进”工作等问题与师生代表进行互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