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学
镇江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01 15:58 来源:镇江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镇江市教育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对教育工作做出了系统部署,明确了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总目标,教育的地位、作用、使命和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一体部署,体现了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规律和认识进一步深化,更加突显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

会议提出,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教育系统走深走实。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精心组织安排,分层分类推进,在全市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德育课教学研究工作,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深入理解把握“六个坚持”的思想内涵,运用好世界观和方法论,引导全市教育系统把社会所需、教育所能、人民所盼、未来所向统筹起来,在新征程中贡献教育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