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1月
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举办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迈向新征程”
高质量党建引领江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暨高校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推进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8 11:37 来源:组织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6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南京工业大学举办高质量党建引领江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暨高校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推进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对高等教育的领导,进一步强化高校三级党组织建设,推动新时代江苏高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双融双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爱军出席并讲话。省委办公厅副主任仲红岩,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周为号,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出席。

张爱军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江苏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系统谋划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在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这对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江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承担起新时代大学的使命担当,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大局。

张爱军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让高校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坚强阵地;要聚焦立德树人抓党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积极创新高校思政工作方法,矢志培养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全面夯实基层基础,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建强战斗堡垒,培育先锋模范,推动高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要推动高校党建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深度融合,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加快推进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步伐提供强力支撑。

葛道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为题,为全省高校党员师生上了一堂微党课。他指出,坚持政治领航,就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信仰铸魂,就是用新思想统领行动,凝聚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的磅礴伟力;坚持奋斗有我,就是永葆“赶考之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成就新的伟业。他要求,全省各高校要突出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职责使命;要切实推动三级党组织在培育时代新人、科技自立自强、文化传承创新等领域干出成效,将点上党建育人的“盆景”变成面上立德树人的“风景”;要当好建设教育强国的探路者和排头兵,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教育领域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川、南京体育学院击剑队教练员许安琪三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分别作了主题分享。活动宣读了我省入选第三批全国、首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并发布江苏教育党建品牌项目“苏教先锋”。

部分在宁高校党委书记,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现场参加。活动面向全省高校直播,各高校三级党组织书记及党员师生7万余人在线观看。

张爱军出席并讲话

发布江苏教育党建品牌项目“苏教先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