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1月
江苏省第二十九届高校“校长杯”乒乓球
比赛在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1 17:50 来源:体卫艺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8日至20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江苏省第二十九届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在南京举行,来自全省123所高校以及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等127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二级巡视员李金泉出席活动。

葛道凯指出,此次赛事是交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平台,各高校要做好带头作用,在群众体育和学生体育工作方面做好榜样;此次赛事也是全省高校交流改革发展经验与成果的平台,在今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江苏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贡献了教育力量;此次赛事还是谋划下一阶段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平台,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工作的部署转化为政策,细化为措施,实化为行动。

李金泉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历届赛事参加单位最多、参与人员最多的一届,创下了历届江苏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之最,展示了我省高校体育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奋发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对推动江苏高校体育学科建设和体育活动的丰富开展,书写好江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体育篇”,将产生重大推进作用。

本次比赛分为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组进行团体赛,经过激烈角逐,宿迁学院、南京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江苏大学、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南京邮电大学、江苏开放大学、南通大学获得本科组前八名;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建东职业技术学院、金肯职业技术学院、南通科技职业学院获得高职组前八名。

开幕式场景

比赛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