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1月
第十一届江苏省师范生音体美专业
教学基本功大赛在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1 17:50 来源:体卫艺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8日-20日,第十一届江苏省师范生音体美专业教学基本功大赛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教师工作处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全体参赛师生参加或视频观看了开幕式。

李金泉指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增强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和美育实践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以美启智、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既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根本目标,也是高校音体美师范教育教学改革的根本遵循和努力方向。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是对我省高校音体美专业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集中检验,是推动高校音体美师范教育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师范生展示个人才华的省级舞台。各高校要以比赛为契机,不断推进课程结构和教学方法的改进,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构建全员额参与、全过程贯穿、全方位覆盖的育人体系。他还对大赛的文明、安全、纪律等方面提出要求,确保公平、公正、圆满完成比赛任务。

本届比赛是由全国音体美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的省级选拔赛与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合并举行。来自全省24所高校的72名音乐专业师范生、22所高校的66名美术专业师范生和15所高校的45名体育专业师范生,以及担任评委工作的120余名教师和领队、教练等参加了现场比赛活动。

参赛高校纷纷表示,常态化办好音体美技能竞赛为全省师范高校交流学习创造了机会,为全省高等师范教育深化改革提供了风向标,对推动音体美高等师范教育与中小学教育教学更好地衔接、培养更多高质量中小学音体美教师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省教育厅将根据省赛团体总分遴选推荐高校参加两年一届的全国音体美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

李金泉出席并讲话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