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1月
潘漫出席2022年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年会
暨第四届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
发布日期:2022-11-21 14:06 来源: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8日,2022年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年会暨第四届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在南京举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江苏方32所高校、英方17所高校、26家工业园区及合作企业等单位领导和代表近200人参加年会和论坛。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致辞。

潘漫指出,党的二十大创新性提出了教育、人才、科技“三位一体”的战略支撑部署,要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江苏将坚定不移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地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高等教育在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国际合作在建设“双一流”中的支撑作用。

针对联盟发展,潘漫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着力加强苏英联盟的高质量发展,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交流等方面努力形成更多、更高层次的实质性合作成果;二是持续深化联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企业研究技术、解决问题,在国际产学研合作方面作出更大贡献;三是进一步扩大苏英联盟品牌影响力,在对外开放的道路上不断加快步伐,开辟新赛道、塑造新优势,共同把联盟打造成为中英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特色品牌。

围绕年会主题,大会以线上线下模式举行了“绿色智能制造”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和以“先进制造未来发展趋势和布局”“双碳背景下新能源发展与管理”“健康医疗学科交叉融合研究”为主题的平行学术论坛,近20位专家受邀做学术报告。

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自2019年成立以来,广泛开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师生流动、文化交流、学术研讨等方面的合作,形成定期交流机制和信息沟通交流平台,推动建立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促进高端创新资源与江苏省产业更加有效对接。联盟合作项目不断丰富、组织化程度不断提升、国际产学研合作不断深入,逐步发展成为中英教育交流标志性项目。

潘漫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致辞

活动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