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学】南京体育学院深入学习
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1 14:12 来源:南京体育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南京体育学院第一时间部署落实专题学习宣传教育系列举措,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训练场,在全校范围内快速兴起深入学习、广泛宣传、狠抓落实的热潮。

建立建强校内学习宣传贯彻三级工作体系,逐级传导工作要求、逐层压实工作责任。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校学习宣传贯彻系统工作。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重大意义、扎实落实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项目化工作部署。全校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快速行动、深入动员,全面发挥基层党支部书记、思政课专任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等关键人作用,切实做到三会一课“带头讲”、思政课程“融合讲”、学习研讨“互动讲”。

深度结合高等教育、竞技体育两条工作主线,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面推进学校办学育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开展校领导进课堂专项行动,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走进思政课堂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召开全校青年教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推动广大青年教师深入学习、注重结合、争做表率;组织开展“青马工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培训班,引领南体青年学子提升理论素养、做好理论宣讲、发挥示范作用。校领导班子成员走进训练场为运动员、教练员和运动队管理干部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学校竞技体育特色优势,推动学校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开展领学主讲;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专题学习教育内容融入运动队出征动员环节,为运动员赛场争金夺银注入蓬勃的精神动力。

聚焦发挥党的二十大代表作用,打造体育特色党建品牌。学校组织党的二十大代表、奥运冠军、南京体育学院击剑队教练员许安琪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思政课堂面向大学生群体开展理论宣讲与实践教学。学校成立“信仰公开课”青年讲师团,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核心,加快推进团学组织常态化、制度化思政教育与理论学习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学校体育专业优势,有效调动校内外各方资源,以党代表宣讲为媒介,讲全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踔厉奋发的实践精神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