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扬州市职业大学积极打造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新范式
发布日期:2022-11-18 08:35 来源:扬州市职业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扬州市职业大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校企共建产业学院,构建支撑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的创新型、专业型、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与创新链的“四链衔接”,为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

产学研用——打通深度融合“最后一公里”。学校与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WCCO共建运河城市资源环境职教集团,吸引107家运河沿线政行企校参与。在与相关企业合作建成“一基地两中心”的基础上,与27家头部企业合作,建成集人才培养、团队建设、技术服务、信息交流于一体的江苏省产教融合集成平台,被评为省高等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集成平台培育项目。

产教融合——赋能现代化建设人才培养。学校秉持“党建引领、习惯养成、文化浸润、专业强能”的育人理念,聚焦人才培养,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依托龙头企业融合集成平台培育项目,成立智能建造产业学院、国土资源勘测与环境保护产业学院等。基于教育部“1+X”老年照护证书考评点、江苏省医疗护理员培训基地、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等,培养康养护理人才。组建订单班,针对性培养企业订单班,满足企业个性化培养要求,打造产教协同育人新场域。

铸型塑魂——构筑服务社会发展新格局。通过技术、培训、优课、文化“四下乡”行动,多元化服务乡村振兴、养老事业等。组织开展小微企业技术培训、涉农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近5年累计培训人次超万余人;科技服务团队开展“建筑固体废弃物再生利用关键技术”研究,解决再生混凝土合理利用的难题;开发多项省级农民培训教学资源,实现优质资源共享、科学普及;立项“江苏省建筑垃圾循环利用工程研究中心”、省校企合作示范组合培育项目,助力社会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