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统一战线
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
发布日期:2022-11-11 08:45 来源: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发挥刘国钧精神传承优势,融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和文化认同于一体,系统打造党外知识分子学习实践活动的思想教育基地,绘就“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心圆。

加强载体建设,将有形资源和无形资源结合起来。统合文化资源、学术资源与传播资源,建设集校史学习基地、校园文化展示基地、党建思政教育基地为一体的新校史馆暨刘国钧生平事迹展馆,开展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室建设,开设“同心论坛”交流活动,设立校级统战课题及“刘国钧研究”专项,不断增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爱国、勤业、自强”的刘国钧精神和常信文化的内化与践行。

加强政治引领,将服务师生与服务社会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和刘国钧精神传承,广泛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和入党、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组织读书会等主题活动,创设校外实境课堂教育,生动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青年学子以昂扬的姿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

加强队伍建设,将精神学习与作用发挥结合起来。建立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长效机制,通过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相统一,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加强统战研究队伍建设,定期开展统战学术交流,推动形成一批优秀的调研报告,提升建言献策的水平和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