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学】
南通启东: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2-11-10 10:32 来源:南通市启东市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南通启东教育系统近万名干部师生,集中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并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大家一起学报告、悟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共识,汇聚建功新时代的蓬勃力量。

学习共同体,分享共成长。构建“三纵两横”学习网络,“三纵”即以党组织领学、支部共学、党员自学三级学习网络,“两横”即通过红烛先锋党员工作室、“名嘴宣讲团”在系统内进行学习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党组织,传递到每个党员心中。全系统58个基层党组织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带团建、队建活动等方式,结合学校教学发展实际开展学习宣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市掀起党员干部同学习、共感悟的热潮。

学习明方向,交流话心得。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让教育系统干部师生深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在教育教学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用实际行动筑牢国家强盛之基。同时,各校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深入开展“谈担当理念、谈担当实绩、谈担当路径、谈担当典型”等活动,展现启东教育人“想担当、愿担当、抢担当”的精神风貌,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开辟学习心得交流专区,进行集中展示,力求在全系统形成人人争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好教师的良好氛围。

学习重落实,奋斗续华章。下阶段,启东市教育系统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抓牢高质量发展主线,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促进教育公平,推动区域均衡协调发展相结合;与依法治校,维护校园良好教育教学秩序相结合;与优化资源布局,提供优质教育服务相结合;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相结合,在深学细悟大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区域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