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科技大学多举措培塑学生心中的“精神丰碑”
发布日期:2022-10-31 14:20 来源:江苏科技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科技大学根据新时代大学生认知特点,以提升教学亲和力和针对性为目标,把红色基因全面融入思政课,在大学生心中树立崇高的精神丰碑。

强化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建设有坚定信仰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学校以党建引领,把支部建在教研室,通过一体化的支部党建和教研活动凝聚人心,规范思政课教师全方位参与任教专业学生党支部活动,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的教师队伍;以教研引领,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以循环推进的思政必修课教研教改和具有行业特色的思政选修课课程群建设为抓手,推动教师全员持续进行思精神谱系、悟精神内核、践精神价值。

提升教学亲和力和针对性,让精神之“钙”潜移默化影响学生。学校强化理论与实践结合,推进教案、课件及案例的标准化建设并精编成册,不断提升教学内容的针对性;制度先行,集体备课常态化、备课流程规范化,通过说课制度及会课观摩制度反馈提升教学质量;创新方法,将大量丰富生动的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案例,结合互动式教学、立体化实验教学平台和丰富多样的第二课堂活动,丰富教学资源和方式,推进教学改革创新走深走实。

模块化教学牵引全方位育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理论与实践结合,理论教学围绕5门必修课,全面挖掘船舶思政元素,建成“兴船报国”育人导向鲜明的通识课程群;依托“新型思政课实践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省级项目,有机联动理论教学;线上线下结合,5门必修课建成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平台,构建《精神的丰碑》等一批高质量线上思政创新课程;校内校外结合,第二课堂聚焦“家国情怀”价值主线,引领“兴船报国”精神落地,紧密联动实践教学,开展各类主题活动,思政主题宣讲与社会实践深入中小学、社区、船企等基层单位,促进学生在祖国大地上自觉升华信念理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