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0月
马欣检查指导国庆假期高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03 15:43 来源:体卫艺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日、3日,副省长马欣先后到南京艺术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金肯职业技术学院、正德职业技术学院,检查指导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陪同检查。

马欣实地查看食堂、宿舍、图书馆、核酸检测采样点、辅导员办公室等场所,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仔细查看校门管理、核酸检测、用餐管理、物资储备等情况,详细了解国庆放假安排、师生进出校门流程、应急处置方案、安全稳定工作等。他强调,国庆假期时间跨度长,人员流动性大,抓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十分重要。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摆在首位,严格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学校第六版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不增不减、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及时回应和有效解决广大师生员工的合理诉求,动态调整校门管理,强化校园服务保障,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要持续强化安全风险意识,毫不松懈抓好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校园安全。要科学统筹国庆假期安排,悉心安排好学习、工作和生活,丰富文化体育活动,努力营造快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葛道凯在检查中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国庆假期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不增不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耐心细致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及时有效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广大师生员工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马欣在南京艺术学院检查指导

马欣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检查指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