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要闻
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8 15:41 来源:办公室 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7日,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征程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报告,全面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会议从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面传达,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效果。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工作作出系统部署,充分肯定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打下的坚实基础,明确了二〇三五年建成教育强国的总目标,明确了教育的地位、作用、使命,明确了教育的根本问题是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明确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是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明确了教育综合改革的关键领域,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得到充分彰显。

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大力提升教育保障水平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支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