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科技大学打造“三化一协同”思政育人体系
发布日期:2022-10-21 15:22 来源:江苏科技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科技大学打造本土化、专业化、特色化、多元协同的“三化一协同”思政育人新模式,深入挖掘镇江本土资源,传承和弘扬茅以升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因地制宜,实现思政教育本土化。学校深入挖掘地域资源,深化校地合作,共建“课程思政实践教育基地”,开展“沉浸式”思想政治教育实践。组织全体学生参观茅以升纪念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等,深化学生感性认识,提升育人效果。

行家里手,实现育人模式专业化。紧密结合行业发展需求,将茅以升精神写入培养方案,建设茅以升生平事迹的数字化、信息化资源并运用到主干课程。邀请行业内全国劳模等先进人物开展茅以升精神宣讲,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感,课内外联动,引导学生树立从“学造桥梁”到“国家栋梁”“民族脊梁”的精神追求。

学思悟行,实现教育活动特色化。结合学科优势和特色,以践促行,开展“做新时代工程人”等活动,帮助学生学习百年行业史,形成一套具有鲜明行业、专业特色的思政教育活动体系。

多元协同,构建思政育人新格局。整合校内外资源,成立校企联盟,开展茅以升精神系列宣讲、信仰公开课、“顶尖行业行”等活动,强化课程思政与第二课堂对接,形成多元协同育人模式,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