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张爱军检查指导国庆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02 17:44 来源:办公室 高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爱军先后到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检查指导国庆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及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今日出校人数多少?”“食堂一元餐用餐人数占比多少?”“宿管站工作人员多久做一次核酸?”张爱军实地查看学校门岗、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省外学生返校核酸“落地检”采样现场和校内健康监测点等重点场所情况,仔细查阅外出请假登记表、宿舍消杀记录表和每日健康登记表,实地查看学生食堂餐品种类和价格,询问学生用餐情况,详细了解师生员工进出校园流程、落地检结果等候流程与当日返校学生情况、环境消杀和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摸排、核酸检测等情况,听取学校疫情防控等情况介绍。

张爱军强调,学校是人群高度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决不能松懈麻痹、侥幸懈怠。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高度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立足于早、立足于防,严格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学校第六版防控技术方案要求,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不增不减”,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努力减少疫情对师生员工正常学习生活的影响。做细做实学生思想工作和服务保障,及时研究回应学生的合理诉求。要认真细致做好师生、外来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落实师生无差别管理,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引导师生员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张爱军在南京师范大学检查指导

张爱军在南京财经大学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