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推动节水型校园建设
发布日期:2022-01-05 17:44 来源: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瞄准节水目标,深化产教融合,构建了系统管控、技术引领、模式先进、全员节水的现代化节水体系。

健全组织体系,建立节水长效机制。学校坚持把节水工作作为建设节约型校园的重要内容,成立节能、节水小组,健全节水管理机构,制定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的责任目标,完善校内用水设施巡视检查和考核机制,通过明确工作职责,落实用水指标,做好年度指标测算及节水技术改进项目实施等工作,加强对用水单位的管理监督与考核力度,加强管网巡视查表,及时发现制止浪费用水和治理自来水的“跑、冒、滴、漏”现象,把节水工作落实到管理的每个细节。

深化产教融合,提升节水技术手段。学校充分发挥智能制造优势与能源跨界融合,校企合作建成了一套雨水回用系统,建成绿化自动喷灌项目,实现绿化灌溉和美化景观双重作用。学校校企合作建设的能源监管平台,能够实时监测校内用水情况,通过安装远传水表和远传水压表,全面掌握供水管网运行状况,实现了校内供水精细化管理。

开展节水宣传,树立节水绿色氛围。学校利用节水宣传周、节能宣传周、世界水日等契机,大力开展节水宣传主题活动,推广节约用水、绿色低碳的新理念。以节水教育为重点,构建节水知识和主题活动相结合的课程体系,结合主题征文、专家讲座、专题培训等将节水意识贯穿育人全过程,影响和带动广大师生员工投入到节水行列中来,努力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的校园文明新风尚,使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节水型校园和节水型社会建设中来,养成节水好习惯,将节水理念根植到每位师生的心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