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月
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对口支援和帮扶挂职干部
新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1-28 16:39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7日,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对口支援和帮扶挂职干部新春座谈会。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对口支援和帮扶挂职干部以及相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李金泉充分肯定了全体对口支援和帮扶挂职干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代表厅党组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他们及家属亲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他指出,全体援派挂职干部的表现没有辜负厅党组的期望,没有辜负自己的初心,在当地播下了希望的种子、友谊的种子和发展的种子,为推动受援帮扶地经济社会事业的快速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金泉指出,2021年,省教育厅援派帮扶工作呈现出“四个好”。一是全体援派挂职干部坚持讲政治、顾大局,真抓实干、真心投入,角色融入好;二是坚持高定位、高标准,带领江苏教育人才队伍砥砺奋进,创新支援模式,加大援助力度,成果成效好;三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怀着律己之心、奉献之心,履职尽责,个人形象好;四是厅机关处室和单位充分发挥后方的保障作用,在政策资源上全力保障,处室支持好。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对口支援工作也将迎来本轮援藏、援疆、援青收官轮换。希望每位同志珍惜援派时光、把握发展形势,撸起袖子、铆足干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干出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金泉就做好2022年对口支援和帮扶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对口支援、东西部协作和对口帮扶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大家要提升站位想问题,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圆满完成任务,切实担负起教育援助工作的政治责任;要聚焦实效做工作,立足受援地发展实际,充分发挥江苏教育资源优势,积极搭建受援地和江苏沟通合作桥梁,把优秀的教育理念、优质的教育资源传递到受援地;要严防风险守底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紧绷思想上的弦,严格要求、高标准工作,巩固好、传承好援派帮扶成果,为本轮援派工作画上圆满句号。各相关处室、单位要大力支持援派挂职干部的工作,切实关心好他们的生活,积极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全心全意为大家做好服务。

对口支援和帮扶挂职干部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新的一年将坚守对口支援、对口帮扶的初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履职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在对口支援和帮扶工作上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李金泉出席并讲话

集体合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