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顾月华一行赴句容开展“双减”调研工作
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2 17:35 来源:基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紧贴基层需要为学校办实事,推动我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1月19日,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率基教处党支部党员赴句容开展“走基层实地调研‘双减’,进学校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顾月华一行走访了句容市文昌中学、句容市实验高级中学、义台街幼儿园、河滨路小学,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详细询问了学校落实“双减”的情况。在句容市实验高级中学,还参观了江苏省茅山红色文化课程基地,聆听了革命先辈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光辉事迹,观看了一张张珍贵图片和一件件历史实物,被共产党人不畏艰险、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气节深深感动,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为传承烈士遗志,助力教育发展,省教育厅基教处党支部联合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落实“为民办实事”,向句容河滨路小学共同捐赠260套课桌椅和5000册英语绘本。

顾月华一行在河滨路小学围绕“双减”与当地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和中小学(幼儿园)校长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句容市教育局的汇报以及校长们围绕作业管理、课后服务、高效课堂建设等方面的交流讨论。顾月华充分肯定了学校为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加强作业合理性研究、制定作业管理实施方案并落实监督检查的做法,强调要以落实“双减”为主线、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深入推进课程改革、切实减轻师生负担。她指出,“双减”实施半年来,缓解了家长焦虑,学校的主体性、吸引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但提质增效的任务还很艰巨。“双减”关注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要进一步思考探索现有学校教育资源如何整合利用,让有限的资源无限化。“双减”落地生效、行稳致远要靠教师,教师队伍建设要跳出教育思考,也要进入教育思考教育的独特性、科学性,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服务能力,让教师队伍永葆生机和活动。

座谈会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