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强化校企合作
提升人才培养契合度
发布日期:2022-01-21 10:19 来源: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生为本理念,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推动校企合作。

校企联合设计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共同开展专业和岗位(群)调研,共同设计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专业教学标准、课程标准、岗位标准、质量监控标准、考核方案。按照企业生产特点,以职业能力培养为核心,开发基于工作岗位的课程体系,学生在学校和企业两个场所交替进行学习与训练。

校企联合实施人才培养。构建“工学交替、校企轮转”的教学组织形式,形成实践课程在企业、理论课程在学校、理实一体课程校企交替的育人场所轮换,实现全场所育人;共同建立校企互聘共用的混编教学队伍,打造了学校教师与企业师傅“双导师”团队,职业素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真实生产环境培育“工匠精神”。

校企联合推进就业。学生在企业的具体管理由企业负责,以企业为主制定详细实习计划和分阶段考核目标,顶岗实习采用企业和学校“双负责人”指导。按照正式员工的要求对顶岗实习的学生进行全程管理。毕业前,学生需要获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并通过校企联合开展的综合考核后,正式成为企业员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