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苏教名家”培养工程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1 17:13 来源:教师工作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8日,“苏教名家”培养工程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潘漫主持会议,副厅长顾月华宣读2021年“苏教名家”培养对象名单。

葛道凯从人才集聚效应更加显现、教师队伍改革迈向纵深、教师培养管理更有力度三个维度,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省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

葛道凯指出,实施“苏教名家”培养工程,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教师工作重大决策的江苏行动,也是加快构建高质量基础教育人才体系、打造“人才高峰”的内在要求。他强调,做好工程实施,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要把握时代要求,打造基础教育人才高峰。2018年,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到2035年,培养造就数以百万计的骨干教师、数以十万计的卓越教师、数以万计的教育家型教师。我省要加快培养一批富有创造性、示范性、引领性的苏派教育名家,在“人才高地”上建设“人才高峰”。二要紧扣培养目标,探索教育名家培养路径。多方面为教育人才铺路、架梯、搭台,组织上加强培养,目标上把准方向,措施上务实管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培养对象所在单位要创造机会,提供支持。三要坚守育人初心,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苏教名家”培养对象要胸怀“国之大者”,做优秀师德师风的表率,带头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情系“三尺讲台”,认真钻研怎么备好每一堂课、上好每一堂课,努力把每一堂课上成学生喜爱、同行点赞的“金课”;要立志“教育大家”,把实践中积累的教育教学经验转化为理论成果,形成前瞻性的教育教学思想、理念和主张,实现从名师到名家的跨越。

会上,解读了《“苏教名家”培养工程实施方案》,论证了每位培养对象的目标责任书。各设区市教育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省教育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培养工程实施办有关人员、2021年“苏教名家”培养工程指导专家、培养对象以及2020年培养对象代表参加会议。

葛道凯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