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9 17:30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1月18日,省教育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党员厅级干部,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勇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省纪委监委第十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姬雯到会指导。

省教育厅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厅党组成员紧扣会议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精心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会前,致函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特约教育专员、各设区市教育局、各高校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坦诚沟通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葛道凯代表厅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对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全面盘点,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找问题,剖析思想根源,诚恳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杨勇点评认为,省教育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会前准备积极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巩固和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要始终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常态化办实事,长效化解难题;要坚决负起责任、扛起担当,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写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新局的强大动力,聚焦教育高质量发展,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张姬雯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党组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扎实,体现出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树立了正确的党史观,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担当作为。下一步,要进一步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落实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进一步厚植人民情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统筹谋划,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教育问题;要进一步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江苏,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机关、领域和战线同步推进,在2022年取得更好的工作成绩。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