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打造就业育人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2-01-18 10:27 来源: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将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贯穿融入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加强内涵建设,着力打造就业育人新格局。

整合岗位资源,保障校企联通。依托全国航海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组副组长单位和江苏省船员服务协会会长单位行业平台,拓展航海类高质量就业岗位;依托泛长三角港口与航运国际职教集团,立足长三角经济带,为非航海专业学生提供航运业上下游产业链就业岗位;举办70余场招聘会,链接“24365校园招聘服务”等平台,共提供就业岗位13000余个。

重视生涯教育,加强内涵建设。为做好学生生涯教育工作,学校认真研判形势、抢抓机遇,成功入选江苏省大学生生涯教育示范基地。依托基地建设,将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创业指导由传统的讲座式转为“坐诊”式、“沙龙”式,实现精准就业指导和动态全程服务。学校加强对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指导,从组织团队、专家指导、作品打磨全程用心钻研,助力两名学生成功入围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

坚持引进送出,建强师资队伍。为提升学校就业指导、生涯咨询师资专业水平,学校多次邀请省内外相关专家进校开展培训;2021年度,共输送近100人次就业战线教师参加毕业生辅导员培训及核心就业能力师资培训等,其中校内6名教师承担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工作,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关注重点群体,落实精准帮扶。为切实帮助低收入家庭毕业生提升核心就业能力,学校连续两年成功入选江苏省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点,依托校内外资源,圆满完成200人次低收入家庭毕业生的核心就业能力培训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