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举办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7 17:40 来源:社政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展示全省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成效,积极推动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1月15日,首届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在苏州大学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徐子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江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意见,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研制出台《江苏省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方案》,实施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五大行动计划。发挥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在思政课教学研究中的指导作用,开展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和改革创新策略重大课题研究。积极推广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活动,在全省分课程开展集体备课会,邀请新教材编写组专家围绕教材修订情况、教学重难点问题作辅导报告。在全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中单列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专项,设立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示范点项目35项,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更加投入教学、钻研教学,提升“六个要”素养,做到“八个统一”,全面办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徐子敏指出,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为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特别是激发广大青年教师的生机活力,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创新,省教育厅首次在省级层面组织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各高校高度重视,在校内遴选基础上择优推荐教师参赛,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与部分参赛教师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指导,体现了我省思政课教师队伍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展示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按课程在8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参赛的75位教师通过线上会议进行教学展示,评审专家在各分会场进行现场评分。专家们认为,参赛教师理论功底较为深厚,综合素质较强,较好地展示了新教材教学内容,充分体现了我省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面貌。

徐子敏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