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全省高职院校对外合作交流现场交流与评议会
在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2-01-17 11:17 来源: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3日至14日,2021年度全省高职院校对外合作交流现场交流与评议会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召开。全省70余所高职院校国际合作交流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高职院校对外合作交流现场交流与评议会的召开,目的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加强省内高校对外合作交流战线人员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推动各高职院校特色化发展,提高对外开放工作在学校整体发展中的参与度、贡献度和显示度。会上,各高职院校国际合作交流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汇报演讲并回答评委专家和参会代表的现场提问。各院校通过丰富的图文视频、表格数据、经典案例等,直观而具体展示了各自在中外合作办学、外专引智、学生海外学习、国际学生培养、孔子学院建设、港澳台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2021年,江苏教育对外合作交流工作打破“就外事做外事”的思维局限,树立“跳出外事做外事”的工作理念,从“统、防、引、推”四个方面,紧扣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产教融合等中心工作,积极拓展“外事+”教育对外开放新模式。全省高校在克服疫情影响的同时,逆困境开拓交流创新,立足本土培养国际化人才,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