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首届全省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能力大赛
特等奖选手荣获省级表彰
发布日期:2022-01-14 18:45 来源:语继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激励广大教师深入感悟中国语言文字的文化内涵,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1年,省语委、省教育厅、省总工会、省广电总台联合举办首届江苏省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能力大赛。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和33所高校共组织27348名教师(含师范类大学生)分别参加学前教师、小学教师、中学教师、大学教师和师范类大学生等5个组别的角逐。经资格选拔、基层初赛、网络复赛和省级决赛,共评出特等奖10名、一等奖13名、二等奖35名、三等奖55名、优秀奖55名。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等11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特等奖和一等奖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特等奖选手马睿、张家欢、张丹丹、张俊、王卓、常凯、朱鸿章、陈紫霄、吴晨曦等9名在职教师由省人社厅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

1月14日,首届全省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能力大赛颁奖仪式暨“我爱古诗词”新春教师专场活动在宁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省语委副主任曹玉梅,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余强、省教育科技工会主席寇芳、省广电总台副台长陈辉等与大赛特等奖、一等奖教师和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共同参加活动,并为特等奖选手现场颁奖。

曹玉梅宣读获奖名单

为特等奖选手颁奖

活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