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我省召开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
质量监测结果反馈解读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4 18:40 来源:督导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0日,我省召开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反馈解读会议。国家督学、省政府副总督学、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监测结果应用核心专家韦小满解读了《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方案(2021年修订版)》;监测报告部核心专家檀慧玲对江苏省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进行了科学、细致的分析和解读,充分肯定我省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德育指导专家刘秀洪和科学指导专家徐国萍分别对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江苏省德育状况和科学学习质量监测结果反馈与教学改进进行指导。

林伟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国家监测方案、全面加强江苏省监测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及时科学诊断监测报告,各地要及时组织相关学科教研员研究监测反馈数据,深入分析相关原因,认真梳理监测报告中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主体,写出诊断分析报告,制定整改方案。二是全面深入解读监测报告,要向当地政府领导汇报监测结果,专题召开义务教育质量监测解读会议,通过对本地区监测结果的解读,促进区域、城乡、学校与学生群体的均衡发展。三是健全监测统筹评价机制,要着力整合资源,强化基教、教研、师资、人事、财务、督导等部门统筹和人员经费保障,建立和完善相应的规章制度。要建立教育问责制度,将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及整改情况作为教育绩效考核与问责的重要依据,对整改不到位或逾期未完成整改任务造成不良影响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本次会议采用视频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省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相关处(科)室负责人、教研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学科教研员,各样本校校长、分管校长、相关学科教师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全省共设分会场327个,5005人参会。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