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月
顾月华赴连云港调研
发布日期:2022-01-10 17:30 来源:基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7日,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一行赴工作联系点连云港市及所辖的灌云县、连云区走访调研慰问。实地察看了连云区西苑中学、墟沟小学“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分组走访了灌云县下车小学、下车中学,灌云县六一幼儿园分园、实验小学和灌云县特殊教育学校等学校,深入课堂听课,现场慰问困难师生代表。

顾月华一行深入每所学校,详细询问学校落实“双减”、开展课后服务的情况,仔细了解班级学生数和学生学习情况、教师工作状况、家校沟通情况等,对部分学校开展“5+2”课后服务,探索校本化教学范式、整合资源推动省级课程基地建设、构建特色化多元评价体系,切实推进减负提质增效等方面的做法表示肯定。

顾月华还深入课堂走近师生,在灌云县实验小学听课并与师生交流,鼓励孩子们多读书、多参加各种社团活动,通过小学六年培养创新实践能力,奠定坚实的人生基础。鼓励教师改变教与学的方式,让先进的理念和更多的资源在课堂得以运用,希望年轻教师在“双减”工作中尊重学生个体差异、做到因材施教,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五育并举,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灌云县下车小学和下车中学,顾月华向困难师生发放了慰问金,勉励教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鼓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砥砺高尚品格,做到自立自强,并祝愿师生新的一年工作和学习不断取得更大的进步。

顾月华在灌云县实验小学听课后与师生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