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召开落实“双减”工作
提升义务教育质量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26 18:10 来源:基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4日,全省落实“双减”工作提升义务教育质量推进会在南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双减”工作政策文件及有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转变育人理念、改进育人方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生作业改革、推进课后服务、营造良好教育生态等重点任务作出全面动员部署。本次会议采用“主会场+网络视频分会场”的形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单位)和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人、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以及全省义务教育学校校长7000多人参加会议。

顾月华要求,“双减”背景下提升义务教育质量首要任务是要深入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要义,全面领会“双减”工作的目标要求,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切实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全面提升义务教育质量。

顾月华指出,各地要突出学校主体作用,各义务教育学校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创造性地积极作为,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真正把每一所义务教育学校办成公平而有质量、充满活力的学校,实现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全面调查和分析研判,把学校“双减”的基础画像画准;要系统设计“双减”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形成校本化方案和分阶段预期目标;要建章立制,通过实践探索积极构建一套“双减”校本化落地的长效机制。

省教育厅基教处负责人对省“双减”工作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省中小学教研室负责人作了《推进教育转型提升育人质量》的报告。南通市教育局、连云港市教育局、镇江市教育局、南京市玄武区教育局、扬州市邗江区教育局、徐州市第三十一中学、常州市教科院附中、张家港乐余中心小学和盐城市新洋实验小学交流了本地本校的经验做法。

会议场景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