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淮阴师范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2 09:20 来源:淮阴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淮阴师范学院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主题活动。

线下主题活动暖心动人。为了让在校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学生处专门定制月饼,免费发放给在校学生。后勤服务集团还在中秋节当天,向在校就餐的师生免费赠送月饼,让师生们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

线上主题活动丰富多彩。学校通过新媒体平台展示中秋文化习俗,感受中秋文化魅力,增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喜爱与了解。各学院通过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欢度中秋”诗词创作、寄语以及手绘等活动,让学生们在富有仪式感的活动中感受浓浓的中秋氛围,更深刻地了解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争做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与传承者。

长期以来,学校始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文化人”,推动“以文育人”。充分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中的“情感”元素,让学生在节日的氛围里心存敬畏、体验传统、享受亲情,在感受传统与现代碰撞的同时,传承中华民族的精神气质、思想智慧,真正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丰富的育人资源在校园落地生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