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顾月华出席盐城市委教育改革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2 16:55 来源:厅“双减”工作专班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8日,盐城市委召开教育改革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以高质量教育奠定高质量发展基础,为盐城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顾月华指出,此次会议以“党建”为引领,以“改革”为主题,以“质量”为导向,专门出台《关于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的意见》及实施细则,必将推动盐城教育事业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顾月华表示,站在“十四五”开局历史新起点,江苏教育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新方位。当前,全省教育系统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高质量教育体系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上争当表率,在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教育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希望盐城教育系统巩固和深化业已形成的良好基础,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为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盐城智慧。

顾月华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以政治上的加强引领带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二要进一步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强省、教育强市建设的着力点,系统推进,重点发力,致力培养能够担当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有用人才。三要进一步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落实“双减”要求上动真碰硬。保证中央决策部署在盐城执行不走样、不偏差、不打折。四要进一步提升优质均衡发展水平,把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均衡发展摆上重要位置,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五要进一步加大教育综合保障力度,把教育作为落实盐城“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先手棋”,吸引更多优秀的人立志从教,努力培养更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