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9月
马欣副省长赴徐州调研学校疫情防控
和秋季开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2 21:04 来源:体卫艺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日至2日,省政府副省长马欣赴徐州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一同调研。

马欣一行先后来到徐州工程学院、徐州市第一中学、徐州市潇湘路学校、徐州市云龙区和平教育实验幼儿园、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省铜山中等专业学校、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师范大学。“防疫物资是否充足?”“如何确保师生就餐安全?”每到一所学校,马欣都详细询问,对学校卫生防疫消毒、师生健康台账、防控物资储备、防控举措落实以及教育教学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实地调研检查了门卫、教室、食堂、学生宿舍、医务室和隔离室等场所,对各校精准细致的开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马欣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牢牢把握“可知可控、精准防控”的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学校主体责任,毫不松懈、科学精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要建立“一对一”专项协作防控机制,织密扎牢高校疫情防控网,确保高校开学平安有序;要根据疫情防控态势变化需要,及时有效调整完善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强、防控措施再实化;要加强师生员工疫情防控专题教育,积极引导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养成不聚集扎堆、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等行为习惯;要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坚决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调研场景

调研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