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直属机关
徐子敏主持召开中小学安全教育基地建设座谈会
促“我为群众办实事”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1-09-18 17:55 来源:安稳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7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主持召开中小学安全教育基地建设座谈会并讲话。

徐子敏指出,我们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各地教育部门要切实增强党员党性意识,进一步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徐子敏要求,建设中小学安全教育基地,通过现场教学实景体验,可以有效增强中小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各地要把此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活动加快推进,南京市、泰州市中小学安全教育基地力争年底前顺利建成省级示范基地。一是规范建设内容。根据中小学安全教育的实际,明确体验场所场馆建设内容和建设标准,推动中小学安全教育实践基地完善升级,遴选支持建设一批省级中小学安全教育实践基地。二是注重使用效益。要分类突出各类安全基地的定位,充分发挥各类场馆的功能,让师生受到科学的训练,真正学有所获,确保培训学习效果。三是创造典型经验。省级中小学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建设要创新建设标准,更新教材教程,完善培训内容,健全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安全教育水平,为全省中小学安全教育基地建设创造经验,真正发挥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

南京市教育局、泰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中小学安全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