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
“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9-18 15:35 来源:《新华日报》-泰州市高港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人生面临很多选择,你是选择树立远大理想、用自己的努力创造未来,还是选择固步自封、碌碌无为,一切都取决于自己。我希望你们在人生的路途中做对选择,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遵纪守法,走好成长之路。”连日来,泰州各中小学迎来开学,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组织“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开展新学期“法治第一课”活动。

此次活动以“系好法治纽扣,规矩伴我成长”为主题,通过进一步宣传《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剖析不良行为与违法犯罪之间的关系,有效引导孩子们从遵规守纪做起,养成终身学法守法的习惯,提高主动运用法律自我保护的意识。在各学校“法治第一课”活动现场,“法治副校长”们列举了典型案例并以案释法,同时穿插情景模拟、你问我答、互动抢答等环节,孩子们积极参与,课堂气氛活跃热烈。

此次活动是该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月“学”“思”“行”系列举措的一部分。下一步,该区还将持续深入推进青少年普法教育实践“五个一”活动,积极发挥区镇村三级普法志愿者队伍和普法实践阵地的作用,鼓励并支持青少年积极参与“八五”普法规划和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活动。

朱磊 张军 汤晶萍

来源:《新华日报》 2021年9月17日  第19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